麦田里的爆米花(年更)

昵称叫我麦田或爆米花都可以~
高中生,日常忙,写一篇文两个月起步,寒暑假或摆烂不想学习时可能突然高产

戚容的回忆

(有私设ooc,戚容回忆,第三人称,微谷戚)



    小时候,妈妈是他最爱的人。

    在那个又脏又破的小屋里,是妈妈让他坐在膝上,不厌其烦地教导他,给他讲自己从前的故事。

    他曾对妈妈口中的皇宫怀着多大的向往啊!金碧辉煌、美丽高雅……他恨父亲:满嘴脏话,每天天黑后才一身酒气地回来,步伐跌跌撞撞,对妈妈又打又骂……而妈妈呢?从不反抗,被打得浑身是伤也只会偷偷地抽泣。看到妈妈的样子,小小的他第一次感到了愤怒。他开始反抗父亲,因此伤痕累累,但他不在乎。

    与他年龄不符的仇恨和戾气在他心中滋长。他学会了骂,学会用最恶毒的语言诅咒那些他所仇恨的人。他如同一只刺猬,将最柔软的腹部留给他所爱的母亲,一身尖刺则恶毒地对准了所厌的人。同时,像每一个在恶意中长大的人一样,他会将每个他所知道的人假想为恶人。

(中山狼,无情兽,全不念当日根由。作践的,公府千金似下流……)(咳,阿冰脑子又抽了……)


    后来啊,父亲死了,是酗酒导致的。他没有流一滴泪,只是在空空荡荡的房间里无声地大笑。


    再后来啊,宫里有人来接他们了。


    多么可笑啊,他竟然一度以为那是新生活的开始。并没有什么变化。母亲仍旧愁容满面,不再是因为父亲的打骂和家里的生计,而是因为每日围绕在耳边的恶语闲言;自己仍旧被人嘲弄,只不过原因由“他爸爸是个酒鬼”变成了“他爸爸是个贱胚子,他也一样”……他无法忍受这些,便用他所知道的最粗俗恶毒的市井脏话来回击,于是,那些孩子就更得到了“他是个贱胚子”的证据,嘲笑得更狠。


    就在他即将要爆发的时候,他遇上了太子表哥。


    多么高贵的一个人哪!国主与皇后的独子,国家未来的主人!那天,他傻乎乎地请别人教他写天灯,被捉弄了还不知道,是太子表哥,拿着他的灯,不仅狠狠地训斥了那些捉弄他的人,还认认真真地帮他重写了一盏灯……他后来常常回忆起那时候的情景,那时的他,只觉得太子表哥全身都发着光,就像……天神一样。这是一个他在后来的八百年中反复自嘲、深不以为然的想法。

    回想起来,那时的自己,真是,幼稚得可笑,傻得可笑。


    妈妈去世了,那个他曾作为全世界的善来爱的妈妈去世了。从此,他把他全部的信仰交给了他的太子表哥。


    因此,当仙乐国灭亡的时候,他眼前一片黑暗。


    原来,他的太子表哥,并没有他所想象的那么伟大,那么全能吗?他痛苦地问自己。

    是的。


    从此,他的人生也一片黑暗了。


    他突然无比的憎恨谢怜:凭什么?谢怜?你凭什么辜负我对你的崇拜和信任?!你为什么救不了仙乐国?!在这一次次无声的质问中,他见到谢怜的神像就冲上去砸。


    他死了。

    他成了鬼。

    他成了“凶”。

    他像从前一样,将自己的所有情感和思维,都埋进了那些不堪入耳的脏话里。


    好好的,想这些作什么呢?戚容低下头,看着怀中小儿熟睡的稚嫩面容,不禁笑了。


    不管怎样,如今,我的善,已是交付于你了。


“小崽子,老子今天,就算是栽在你这儿了。”



慕冰的一点看法:

    其实我个人觉得戚容应该是一个“没有灵魂”的人,类似于契柯夫短篇小说《宝贝儿》里的女主人公奥莲卡(有人看过嘛?看过的举个爪,没看过的推荐一下~契柯夫的短篇小说真的很好看!)(哎呀我怎么又跑题了……)他需要一个人来支撑自己,没有这个人,他的人生就是空虚的,没有意义所在。(只不过奥莲卡表现的比较明显)(咳咳,阿冰碎个嘴,没看过的可以不管哈)

评论
热度(53)
©麦田里的爆米花(年更)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