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田里的爆米花(年更)

昵称叫我麦田或爆米花都可以~
高中生,日常忙,写一篇文两个月起步,寒暑假或摆烂不想学习时可能突然高产

【风情】附身(下)

*除夕加班码完咯~我是一只有责任感的鸽子精!就当新年贺文啦,是甜的哦

前文在合集里,就是上一篇


    依旧是上挑的眼尾,眸子又黑又亮,风信却不由得打了个寒战。
    慕情一直都是冷冷的,可这次,他眼中的光格外的复杂而可怕。像冰,像千年封住的寒潭;像火,像使人化作灰烬的烈焰。那么冷酷,似乎冻住了一个人所具有的全部感情;那么灼热,眼底似有岩浆烈火在翻涌。从他那漆黑如墨的眼眸中,风信只能看到仇恨、怨愤……还有深不见底的空洞。
    他周身黑气缭绕,玄衣,乌发,略显苍白的面容,眸中邪气涌动,泛起黑丝缕缕。整个人,阴气横生,寒意彻骨。

    慕情提起刀:“南阳将军?”他轻声道。
    风信似乎看到,慕情眼中的光,微微闪了一下。
    但也只是一下。
    他的眼神瞬间更为狠厉了,举刀就朝风信劈来。风信以剑相抵,“当啷”一声,刀剑相撞,震得风信虎口一麻。这一刀,砍得毫不留情,全然不似平日里或玩笑或泄愤的小打小闹,却是杀气四溢,令人胆寒。

    风信不可置信地喃喃问道:“慕情……你,恨我?”
    慕情冷笑一声:“呵,不然呢?风大人岂非一直都看不惯我?”
    风信气道:“我操了!你少无中生有!我风信何时看不惯你?!”
    “是,你不是看不惯我,”慕情轻声道,手中斩马刀却挥得刃底生风、黑气弥漫,眼中怒意凝结成块,“你是厌我,恨我!十五岁,我成太子近侍,你就说我'做事鬼鬼祟祟,讲话吞吞吐吐,看着就不像好人';我十九岁,仙乐大旱,你一听到就说我'知情不报';剑兰指认我,你明知疑点很多,还骂我'残酷无情,为飞升不择手段';铜炉山里,我也对你们的疑问作了解释,你呢,却还偏要找理由证明我是在撒谎!”

    他清醒时,从来没有一次说过这么多话,如今被附了身,却是痛痛快快地吐出了所有怨气。每说一句,他手上刀风便更凌厉几分,牙关紧咬,眼中冻结的仇恨也跳动着燃烧起来,周身黑气由阴沉转至灼热,整个人看上去像燃着黑色的火焰。
    风信反驳不了他的话,毕竟许多地方还都引用了他的原话,反驳只会越描越黑。他对付这样的慕情也略显吃力,只能利用自己弓剑双修的优势进退周旋。
    尽管如此,他还是略有不甘,又问道:“你难道就只是恨我?就没有什么别的……”别的情感吗?就像他一样。
    慕情闻言,竟是微微显露出痛苦之色,握着斩马刀的手一松一紧,凌厉的攻势也停滞了一瞬,差点被风信的一箭射中肩膀。
    远处的众人看不清楚,和慕情打着的风信却将这细微的变化尽收眼底。风信心头狂喜,这一是证明慕情并不完全怨恨自己(他那深宫怨妃似的心思,一点不怨才是怪事),二是证明了他此刻仍有自己的心智,只是挣不脱邪物束缚罢了!
    法力和邪气是水火不容的,如果慕情有足够的法力,再给予一定的刺激,说不定就能清醒过来,继而逼出邪祟残魂!

    可是,有什么办法能使慕情法力暴涨呢?又要用什么方法来刺激他呢?
    这两点同样重要,缺一不可。没有足够的法力,就争不过那邪物;刺激不够强烈,唤不起他的心智,再多的法力也没用,说不定还会反为邪物所用……总而言之,风险极大,非常困难,几乎没人会用。而且在这样的状态下,又怎么把法力借给慕情呢?

    风信还没想出办法来,慕情的斩马刀却已到了他身前,他只得集中精力迎击,心里暗骂那群吃白食的小神官:我操了,你们就是用人海战术也能拖住他啊!!!
    他脚不点地,四下穿梭在大道上,不是放出两箭阻挡慕情的攻势。这时,灵文一句通灵飘进了他的脑海中:“南阳将军,坏消息,太子殿下怕是来不了了,我们找到他的时候,他还在埋怨血雨探花晚上太……唉,算了,你再想想办法吧。
    风信真想破口大骂,但还是忍住了:“那血雨探花呢?他总该来得了吧?!”
    灵文苦笑一声:“呵呵,血雨探花……他肯来就怪了。我们倒是请他来着,他居然说'与其跟废物打架,还不如和哥哥在家里借法力'!”
    风信一箭射出,终于忍不住骂了起来:“我操了!我操了!我真的操了!!!人家有麻烦不来帮忙,光会借什么法力有个屁用?!!”

    等等,借……借法力???
    风信脑海里浮现出某太子神像上的画面。

  风信看向慕情。慕情周身黑气仍是没有一点褪去的迹象,却衬得他皮肤更是白皙如雪,两片薄唇如施了胭脂一般,粉嫩娇艳如二八年华的少女,眼神虽狠厉,却隐隐有些病娇般的阴柔。风信心里生出一股罪恶感。

  没有别的办法了。他眼一闭心一横,收弓拔剑,用尽全身力气,在斩马刀靠近刀柄处劈了下去。“当”的一声,慕情没防备,手腕一软,刀被击歪几寸。风信要的就是这个机会。他剑锋又是一挑,空出一手按住慕情胳膊,闭上眼,将自己的双唇狠狠地压上慕情的唇,同时将所剩的全部法力灌了下去!

  只见慕情周身灵光大冒,黑雾缭绕,忽明忽暗,看得出正与邪祟缠斗。他双手紧攥成拳,胳膊上青筋暴起,眉头锁得死紧,想必不好受得很。没过一会儿,他浑身一震,口中吐出一团黑烟,手起刀落,登时打得那残魂散作无形。这一刀挥完,慕情也似被抽空了浑身力气,软绵绵地朝地上伏倒。风信反应奇快,一步上前,伸手就将他接入怀中。

  远处看热闹的小神官们呼啦啦作鸟兽散。

  “慕情?慕情?”风信有些发慌,急忙唤他。

  “放心吧,我还没这么弱。”慕情咬着牙,试图挣脱风信的怀抱。

  “都这时候了,逞什么强!跟我回去先把伤治了。”风信语气不容置喙,抱起慕情就往南阳殿走。慕情这时候还是浑身发软,不知道是因为中邪还是因为刚才的事,执拗着沉默了半晌,突然蹦出一句:“你是迫不得已吧。”语气捉摸不定,像是发问又像是陈述。

  风信动作一滞,做了个深呼吸,随即斩钉截铁道:不是。“

  不管结局是什么,他都决定摊开来说话了,这个意外只是改变了他的计划而已,他不想再隐瞒下去。

  慕情还是没说话。又过了一会,风信以为已经没希望了,却突然感到身前的胳膊伸了过来,环住了他的脖子。

  慕情把头埋进风信臂弯,闷闷道:“别骗我。“

  风信余光瞥见他粉红如桃花的耳根和脖颈,无声地笑了。

  “不骗你。”他吻了上去。

  此时无声胜有声。两人站在原地,静静地听着对方有力而真实的心跳。

  良久。

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“嗯……我也是。”


评论(3)
热度(150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麦田里的爆米花(年更)
Powered by LOFTER